离挽衾

释然后是今生【七九】

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。
设定为《狂傲仙魔途》中给岳清源送锦盒后冰哥便用心魔剑劈进了异世界
前面有些略借鉴了原著


岳清源还是来了——为赴这一场迟了数十年的旧约,完成一个于事无补的承诺。
明知有去无回,却仍义无反顾,直至万箭穿身。

沈清秋觉得岳清源此人真傻。
但当玄肃的断剑被洛冰河掷于地上时,他还是红了眼,如被利刃割喉般再笑不出声,发疯般向断剑挪去。
捧起那半柄断剑,嘴唇微张想如以往般谩骂,却只得发抖,平日里刻薄话张口就来,此时竟是吐不出丝言片语。

他心中积了多年那千万分怨恨塑起的高墙在顷刻间崩塌。

他一度讨厌岳清源像太阳般年得有些烦人的心肠,小时候认为他傻,后来便怨上了。
却还是依恋着幼时冬日里那人手中的温存。

洛冰河问道:“你可有悔?”
沈清秋的思绪被打断,他这才惊觉之前不过是场梦境,他的双腿还未被剐去。
他本想脱口而出“不悔。”
却突忆起梦中那柄断剑——岳清源不该是那样的下场。
鬼使神差地,他道:“对不起。”

他以为洛冰河会讥讽他沈清秋此等人竟也知何为愧疚,却只见洛冰河怔怔地看着他。
半晌,洛冰河回过神来,突然放声大笑,好久才止住,对着门外道:“好,好啊。你赢了,带他走吧。”心魔剑对着空间一劈,魔尊消失在地牢中。
魔尊毁天灭地,一统三界,千人顶礼万人膜拜,一直求而不得却是一声“错了。”
有了便够了。

一日前,洛冰河从另一个世界回来时,岳清源见了装着“沈清秋”双腿的锦盒从苍穹山赶到。
洛冰河同岳清源作了一个赌:明日他去询问,不用刑,倘若沈清秋有半分愧意,他便随岳清源带人走。
只是他们都没料到这场梦。

岳清源闻声,忙冲入门内,见沈清秋安然无恙,松了一口气,笑眯眯地道:“小九……清秋师弟,你可还好?”

沈清秋不语,只是接过岳清源递来的衣袍披上。
迟疑半刻,他看向岳清源,认真地道:“……我原谅你了。……七哥。”

岳清源一顿,好久,才大梦初醒般笑了,他拉过沈清秋的手,“小九,回苍穹山?”
沈清秋点头,道:“嗯。”

苍穹掌门同清静峰主过往的间隙还是一笔勾销罢。
跨越数十年。
跨越秋府门缝中不安的呼唤与苍穹山上数年的漠视。
岳七和沈九的手终于重新牵在了一起。
亦如那时小小少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